糖棠

默读非典型阅读体(家长组)

  陶然正在看屏幕忽然感觉到一股哀怨的目光,刚转身就看见了骆闻舟正盯着他,吓的陶然连忙解释:我是个直男,我是直的,费渡应该是闹着玩的。

  知道你是个直男,所以没跟你计较,我是在想为什么对你那么好,对我就那么差。算了,继续看吧!

  【南平大道附近,是早高峰的重灾区,拥堵时段为早六点半至晚十点。

  ……。

  慈祥地说:“尿,小宝贝儿,尿完就把你的小鸡鸡切下来烩饼吃。” 

  ……。

  “请这位妇女同志挑客观的信息简要讲讲。”骆闻舟缓缓地把警车从腾开的窄巷里踩了出去,“主观臆断部分忽略,王洪亮那孙子就会拍马屁,花市分局上梁不正下梁歪,都是水货。”“哦,死者名叫何忠义,男,十八周岁,外地务工人士,在一家连锁咖啡厅当送货员,尸体颈部有沟状凹痕,死因为室息……也就是被勒死的,初步推测凶器是软布条一类的东西。死亡时间大概是昨天晚上八点到十一点之间,具体情况还得等法医进一步确认—哦,对了,尸体是在死者本人住的群租房后面不远处发现的,所以第一时间确认了身份。” 

 ……。

  骆闻舟:“知道过去‘指导监察’都是什么人干的吗?” 

  郎乔恍然大悟:“太监!” 

  陶然从副驾驶上转过头来瞪她。“你们村的青年妇女就这思想境界 ?”

  ……,压低了声音:“老局长想在自己任上把王洪亮这样的货色都撸下去,省得将来市局来一个酒囊饭袋当一把手—咱们来的主要任务是什么,懂了吗?” 

  ……。

  :“惊动了市局的领导,还让几位专程跑一趟,我实在太过意不去了。” 

  骆闻舟和颜悦色地一笑:“老哥,怎么跟我还见外?” 

  ……。

  骆闻舟摸出一盒烟,点了一根递给王洪亮,同时朝陶然使了个眼色,让他带着郎乔先去看现场。

  “熟人作案,绝对是熟人作案。”……。 

  这种敏感时期,王洪亮最不想看见的就是辖区内出现一个流窜的抢劫杀人犯,所以玩命想往“熟人作案、私人恩怨”上靠。 

  骆闻舟没接他的话茬,把墨镜摘下来别在领口,眯起眼睛往忙碌的法医中间望过去,随口搪塞:“我就是一个混饭吃的衙内,哪敢在您这充专家?” 

  “谁还不是混口饭吃呢?”王洪亮唉声叹气地一摊手,“走吧,咱们也过去看看”

  ……】

  骆诚对于骆闻舟这流氓行为不知道怎么说了,只能当做没看见,对于和王洪亮的交谈表示了称赞:长大了,说话也圆润了

  那是,我是谁,这些都是小事情。

  别骄傲,给你点儿颜色你都能开染坊了。

  嘻嘻……

  老张,老陆,这王洪亮确实有问题呀。

  是啊!王洪亮在把这件事往私人恩怨上凑,他不希望这件事赶紧结束。陆久良说道

  这花市区里还有别的问题 ,这王洪亮在意的应该不是局长这个位子,而是不希望花市区里面的东西被他们发现,所以希望尽快结案,就是不知道里面有什么。张春久思考良久说。

  继续往下看吧!杨正锋接话。

  【陶然却小声对骆闻舟说:“头儿,你们去吧,我还是想跟他们一起在附近转转。”陶然名字文静,人长得也眉目清秀,从来没跟谁红过脸,也从来不说粗话,对待同志和敌人都是一样的春风化雨,看起来非常好说话,但骆闻舟从刚毕业工作就一直跟他搭档,实在太了解他陶然身上有种与时代格格不入的较真和执拗,其他事他都不太关心,反正 天塌下来有骆闻舟顶着,但案子上,只要有一点疑点,他都要死追到底—别管是不是他负责的。 

  骆闻舟:“死者被人从后面打晕,如果真是抢劫,犯不上再回来把人勒死,私人恩怨的可能性很大,王洪亮的基本判断没错—你有什么问题?” 

  尸体已经被装进裹尸袋,被法医抬走了,陶然轻声说:“是鞋一这里没人打扫,一不留神就会踩一脚泥,但是我刚才扒开裹尸袋看了一眼尸体,那孩子的鞋很干净。” 

  ……。

  “这还用怕吗,”骆闻舟叹了口气,“他明摆着就是想草草盖过去。”

  ……。

  陶然说:“不管因为什么,一个孩子大老远到咱们这来,客死异乡,咱们得给人家一个交代。”

  ……。

  他说完抬腿要走,骆闻舟却叫住了他:“等等,早晨给你送花的是费渡吧?” 

  陶然不怎么在意地说:“除了他还能有谁?”

  骆闻舟双手插在兜里,看了一眼自己的脚尖,好像低头找了找话头:“我要是跟你说‘离那小子远点’,是不是有点狗拿耗子?” 

  “不是吧,你还当真了?”陶然笑了,“他总这样,闹着玩的。别说我不弯,就算我弯成个球……” 

  骆闻舟轻轻地打断他:“你要是弯,还轮得到那小崽子献殷勤?”

  ……。

  “我明白。”陶然点点头,他清瘦文弱,看着实在太好欺负,因此上班总是穿制服,上午的阳光穿过矮墙和苔藓,轻描淡写地给他镶了个边,“这七年我一直看着他,费渡是个好孩子,你不需要太防备他——虽说现在确实有点矫枉过正、活泼过头了。” 

  骆闻舟没吭声。 

  陶然话音一转:“再说也不知道是谁,想给人送点东西都不好意思留名,那会煞费苦心从国外弄回一台游戏机, 还让我……” 

  “滚,”骆闻舟面无表情地打断他,“干你的活去,哪那么多废话!”】

评论(3)

热度(23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