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棠

默读非典型阅读体(家长组)

  温妍,你看费渡以后长的真好看,只是你......。

  是啊,长的真好看,我没什么事,!温妍看到这里心里总算松了口气,只要费渡没有长成费承宇那样,是个风流人物也行只要他高兴。不过看到费承宇时心里还是压了气,费承宇只是成了植物人吗?

  老张,老陆!这个死了的孩子应该就是之前看到的那个死者吧!

  是啊,想来后面应该还有,张春久思考说。

  你们看这里应该不会无缘无故提到过来一辆车,应该就是作案人开车拉着那个男孩儿的尸体准备抛尸的,陆有良仔细说。

  唉,我们继续往下看吧!

  【燕城市公安总局,清晨八点整。 

  ......。

  他们老局长已经年过五旬, 十分清瘦,是个脾气火爆的老古董——他老人家上哪去都要自带茶水,平时使一台充一次电能待机半个月的非智能手机,日常上班绝不穿便装,一年四季几套制服来回倒换,他眉心有一道深深的纹路,好似二郎神的第三只眼,那都是他老人家日积月累的“看谁都不顺眼”,笑一次堪比铁树开花。

  ......。

  小孙觑着张局那两条难舍难分的眉,心说:又出什么事了?

  燕城正在承办一场非常重要的国际会议,现在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和记者都在,不少企业学校都放了假,全市私家车一律单双号限行,所有安保部门都在高度紧张。 

  ......。

  “加强夜间巡逻的通知,提前一个月就下发到各单位了,你还想要求犯罪分子也保持八小时工作制作息?” 

  “是是,我也不是推卸责任,就是您也知道,花市西区那边本来就乱,外来人口又多……” 

 ......。

  今天凌晨,花市西区的小巷里发现了一具死相狰狞的男尸,最早被人当成本地一桩猎奇的花边新闻发到了网上,......。

  张局:“……”他感觉自己刚才吼早了,然而年事已高,再高的调门他也上不去了,只好恢复正常音量:“我感觉你在咱们系统是屈才了,应该让你去广告公司上班,这宣传效果,绝了。” 

  ......。】

  老张啊!你还是这暴脾气啊!陆久良笑道。

  这王洪亮果然是有问题,就是不知道尸体被发到网上是碰巧还是必然,如果是前者的话还好解绝,如果是后者那他背后又是谁在操纵,我洪亮应该没有这个本事,杨正锋分析道

  我们继续看吧,它会给我们答案的,张春久说。

 【张局喷了分局长一脸,扣下电话,小孙连忙把空桶放在一边,举起自己随身的小本,预感老局长可能有话要说。 

  果然,张局冲他比了个手势“去叫刑侦大队的人过来。” 

  小孙抬起头:“张局,都叫过来吗?

  ......

 “找骆闻舟,让他带人亲自跑一趟。......。

 “张、张局,”小孙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“骆队……他那个,还没来呢。” 

  骆闻舟是个天天踩点上班的大爷,只要不值班,规定八点半到岗,八点二十九分他都绝不会出现在工位上。 

......

  他面貌十分英俊,几乎俊出了青春气,但神态与气质上却又能看得出是个成熟男人,他塞着耳机,挽着衬衫袖子,合身的休闲衬衫下露出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,有一双骑着旧式的横梁大“二八”也能伸脚就撑住地的大长腿。左车把上挂着一打煎饼,右车把上坠着六七杯豆浆,骆闻舟双手放松地搭在严重超载的车把上,准时踩点驶进市局大门

  ......

  “不让进——为什么不让进 ?姑娘,这是公安局,不是花果山,好吧?邮件统一放门口收发室安检登记。”

  ......。“不让我进,那送外卖的怎么就让进? 

  门卫:“……” 

  骆闻舟一抬头,冲送花女孩笑出了一口骚气的白牙:“因为送外卖的英俊潇洒,玉树临风。 

  门卫对市局的形象充满忧愁“….…骆队早。” 

 “早,吃了吗?没吃自己拿。”骆闻舟单脚着地支着车,“美女,花给谁的?我给你带进去 

  送花的小姑娘被他弄得十分不好意思,慌慌张张地去翻小卡片:“哦……给刑侦大队,一个叫、叫陶然的先生。” 】

  骆闻舟,你自己看,上班踩点,骑车超载,你这干的什么事,骆诚觉得自己这个儿子不干好事。

  骆闻舟已经不能说什么了,因为他觉得这是自己能干出来的是,只得嘿嘿两声敷衍过去。

  【八点半整,骆闻舟准时走进办公室,把鲜花扔在了陶然桌上 :“你这个……” 他刚说到这,张局就气急败坏地派人来逮他了,骆闻舟只好先把后文憋了回去,伸手在陶然桌上重重一按:“等我回来的。 

  整个刑侦大队都惊了,一齐呆若木鸡地盯着陶警官面前那束气质清新的鲜花,仿佛花梗下埋了个定时炸/弹。 

  ......。

   只见上面用非常板正的楷书写着:“风大得很,我手脚皆冷透了,我的心却很暖和。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原因,心里总柔软得很。我要傍近你,方不至于难过。”

 “落款是‘费’,”郎乔说,“费什么?” 

  陶然一把抢了回去:“别闹,给我。” 

 “闹了半天是女朋友送的,我还以为骆老大要跟你当众表白呢。” 

   ......。 

  “去去去,”陶然把卡片收好,又找了个不显眼的地方把花藏了起来,“哪来的女朋友?别瞎捣  乱。” 

  众人一听,这么大的一束罪证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,此人居然还想蒙混过关,顿时炸锅似的一哄而上,打算对陶副队发出围追堵截。 

  这时,方才匆匆离开的骆闻舟重新推门进来,伸手拍了一下门框:“花市区出了一起命案,来俩人跟我过去一趟,速度。”】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