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棠

默读非典型阅读体(家长组)

  骆闻舟,你给我过来,都多大的人了,不好好开车,你看那是怎么形容你的,更别说你还当警察了,说完骆诚就往骆闻舟头上柏了一掌。

  爸,轻点儿,疼。

  骆闻舟,你能耐了,怎么能让人给费渡开罚单呢?我记得警局门口家属是可以停车的,骆母直接揪住了骆闻舟的耳朵。

  妈妈,放手啊!耳朵疼。

(第三轮,请陶然小朋友抽取卡牌)

  哼,先放过你,你以后不许欺负费渡。

  知道了,陶然你抽那张牌呀!

  骆闻舟我想抽这张蓝色的

  (恭喜抽取到语录,请看大屏幕)

  【他们之间,不是费渡走了一步,骆闻舟走了九十九步;而是费渡退了一步,他走了一百零一步 --  《默读》】

  【费渡:“我手机的锁屏密码是……”

骆闻舟:“我知道,那天的日期……你发现你妈妈自杀那天。”

费渡:“不对”

“是我遇到你的那天。”】

  妈妈,我听见了,我害怕,妈妈不要离开我。

  宝贝,没事的,妈妈不会出事的。说着费渡母亲手都抖的不停还在想费渡怎么办,也疑惑为什么是自杀,但又想到了什么,会是费承宇吗?幸好他不在,他不会知道的,。

  【“你不能顺从!不能屈服!”女人带着疯狂的,歇斯底里声音突然刺破了他混沌的膜,“我给你念过什么?‘人可以被毁灭,但不可以被打败’——费渡!费渡!” -- Priest 《默读》】

   妈妈,妈妈,我害怕说着费渡语音都带了轻微的哭腔。

  温妍,你没事吧!闻舟,去和费渡玩一会儿

  没事的,既然提前知道了,那就能避免的。

  【费渡把自己关在城堡里,别人都是小心翼翼的敲门,希望打开一个缝隙,让阳光照进去,但是骆闻舟不一样,骆闻舟就是一脚把门踹开,把费渡拉出来晒太阳】

  闻舟,你以后一定要好好待费渡

  知道了妈妈,以后我照顾他,费渡小弟弟,以后我照顾你。

  (第四轮,请郎乔小朋友抽取卡牌)

  啊!哦,郎乔随手抽了张香槟色卡牌

  (恭喜,抽取到片段“挑食一”)

  【骆闻舟看着他那德行,又开始手痒 ,恨不能穿回五秒钟之前,甩自己一个 耳光一叫你嘴欠。 然而事已至此,再往回找补未免显 得小肚鸡肠,于是骆闻舟面无表情地说 :“你今天替我们安抚受害人家属,没 让她跟媒体胡说八道,算是帮了我们一 个忙,我可以代表刑侦大队留你吃顿饭 

   费渡脚步一顿,露出些许惊奇。 骆闻舟其实是随口客气,没想到 费总居然真肯纡尊降贵地留来……正如费渡也没想到,骆队所谓“留你吃顿 饭”竟是字面意思—地点就是市局食 堂。

   费渡难得沉默地站在食堂门口,闻 着里面谜一样的味道,看了看花红柳绿 的天花板,又看了冒着油光的地板砖 ,目光飘过呈红黄蓝三色的的塑料椅子,最后落在了墙上的一副装饰画上。 画日:“食不厌精,脍不厌细”。 费渡被这句大言不惭震惊了,认为 市局的食堂和骆闻舟是一脉相承的臭不 要脸。 

   骆闻舟不想做饭的时候,常从食堂 随便买点带回家,此时轻车熟路地走向 窗口,他随口和费渡客气了一下:“有 忌口吗?”

   费渡则毫不客气地回答:“有一一 我葱不吃生的,蒜不吃熟的,姜生的熟 的都不吃,不吃酸的,不吃辣的,不吃 荤油,不吃植物的茎,不吃带皮的茄子 和番茄,不吃动物的膝盖以下、脖子以 上和内脏。” 

   骆闻舟:“……” 

   费渡不躲不闪地坦然回视,仔细思 考了一下,又补充说:“还不吃煮过的 蛋黄,卤水点的豆腐……唔,石膏那种 能凑合。” 

   骆闻舟从未见过比骆一锅还不好伺 候的灵类,感觉自己是拼了全力,才 勉强把一句“那你滚出去吃/屎吧”憋了回去。 

   骆队透支了自己下半辈子的耐心, 从小炒窗口点了菜,和师傅交代好不要 这个不要那个,前去投喂那个遭瘟的“ 费一锅”。 

   结果费渡对着这一桌子看了看,挑 挑拣拣,最后只拿了个红糖馅的糖包子 ,就着拔丝苹果啃了。 

   骆闻舟眼角乱跳:“你没说海鲜也 不吃。” 

 “我吃,”费渡眼皮也不抬地回答,“就是不想剥。” 

   骆闻舟深吸一口气,再一次对陶然的圣父性格有了深切的认识一居然忍 了七年都没把这货掐死。】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7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